幸存者

感觉自己就像是饕餮,怎么吃粮都吃不饱……分分钟文荒QAQ好饿(-̩̩̩-̩̩̩-̩̩̩-̩̩̩-̩̩̩___-̩̩̩-̩̩̩-̩̩̩-̩̩̩-̩̩̩)……

记梗2

背景是港黑和武侦井水不犯河水时期

【设定:由于太宰治异能的缘故,他和中也中的是诅咒。诅咒的内容是,无论是谁看他们,都会看见对方的外貌,即看太宰时看到的是一个穿着太宰衣服的中也,看中也同理,但是他们自己无论是看对方还是照镜子都是没什么异常的。】



太宰治从床上起来,洗漱完毕便走向了侦探社。

此时已是中午。

他打开侦探社的大门,大家早已工作多时。国木田对于太宰治的迟到已经习以为常,头也不抬地“既然来了就给我赶快工作你知道你的任务堆积了多少吗可恶我的计划又要推迟了!”说罢合上电脑朝太宰走去准备时刻揍宰:“你知道你昨天给我添了多少……中原中也?!”

太宰治:??我身后没人啊???国木田已经气的出现幻觉了????





国木田的声音将所有人都唤了起来。

国木田迅速后退,拿起了他的“理想”

与谢也小姐打开了提包,拿出一把砍刀

敦警觉地坐了起来。

国木田:“不知黑手党来我们这里有何贵干,如若有事请预约后再来。”

太宰治:“国木田桑已经老眼昏花地连人都看不清了吗?真叫人伤心,本来竟然被认错已经够伤心了居然还被认成中也那个小矮子!我怎么可能像一只蛞蝓!”

武侦众:……






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下:在众人的视线中,门口站着一个黑手党的中原中也。

只不过穿着太宰治的衣服

只不过相对他以前的身高来说高的有点离谱

只不过说话诡异的像太宰治那个自杀狂

等等,这么一说好像确实不太对劲?

国木田犹豫了一下,开口:“那么你不是中原中也?”

“果然国木田君脑袋已经坏掉了连搭档也认不出来了呢,好让人伤心啊——”

他是太宰??!!

不,果然还是什么人的异能比较靠谱吧

有谁会无聊到开这种玩笑?



……




经过一番艰难的解释,众人终于相信了他就是太宰。

与谢也:“哦呀,太宰你知道吗,你现在完全就是一个长高了的中也,只不过穿着你的衣服。”

“这就值得思考了——我并没有变成中也啊?”

与谢也不说话。

与谢也拿出了镜子:“你自己看看”

太宰治仔细的照了照,一脸震惊:“啊!我的帅气真是一种罪过!决定了!为了让那些小姐不再为我流泪,今天也要充满朝气地自杀!”

国木田一拳打上去“混蛋你看了半天就只看了这个吗!”

“欸可是我看我还是我啊,没什么变化啊。”

……

面面相觑。








港黑这里——

中也一大早早早赶去工作。

因为有些情报需要汇报给首领,他直接用异能上了高楼。

敲了敲首领办公室的门,得到允许后进入,脱下帽子行礼:“首领。”

森鸥外难得的顿了一下:“……中原君……?”

中也疑惑地抬头:“首领?”

一个矮了好多的太宰?

还穿着中原中也的衣服?

首领支起了手,饶有兴趣地问:“中原君,今天有照镜子吗?”

中也“……如果是镜子的话洗漱时有照”

“哦呀,是否感觉与以往有什么不同呢?”

中也仔细地想了想,茫然的摇头“没有什么不同啊?”

首领听完了中也的报告,若有所思。

自己看来并无异样吗?有趣的能力。



……






后来大家都意识到对方也出了这状况,于是两大组织秘密会见,讨论一番并无结果,只好走一步看一步。




然而,这种诅咒给两人带来了数不尽的麻烦——






(在别人看来是矮太宰的)中也正要去执行任务,结果被一群人拿枪指着

“叛徒!回到你的武侦去!”

中也:……烦

尤其还有芥川那复杂的小眼神,看的他异常烦躁。







(在别人看来是高中也的)太宰走在大街上。

他遇到了一波暗杀。

解决完毕!

他又遇到了一波偷袭。

……解决完毕!

他又……

……

坏人A:“咱们是不是找错了?我记得中原中也没这么高的?”

坏人B:“除了身高之外外貌都一样啊,也许他穿了内增高?”

“啊呀,没人告诉你们,做坏事的时候不要说太多话吗?”

太宰笑眯眯地现在两人身后

一阵寒风刮过。

……解决完毕!

太宰叹了口气,朝港黑走去,来到首领办公室。

“有何贵干,太宰君?”

太宰看着他,笑眯眯的,眼神却晦暗不明:“我倒是不知道,中也那个小矮子的仇家什么时候有那么多了?”

“哦?太宰君久在远处,对于黑手党的现状有些不了解也是正常的事。对于那些本该是属于我们的麻烦我深感抱歉。”

“嗤,倒是撇的干净。”太宰转身便走,突然又顿住
“嘛,不过借此让中也欠我些人情倒也不错。倒是大人,可要小心些,免得哪天落得老首领的下场。”

说罢走远了。

森鸥外看着前方,意味深长地笑了

“真是可惜,看来侦探社环境相当轻松呢,锋芒很容易就露出来了啊。”又瞬间变脸:“爱丽丝酱~就穿一次嘛!明明很好看的说!”“才不要!林太郎最讨厌了!”“爱丽丝酱——”




脑洞就到这了(感觉太宰有点崩是我的错觉吗。。。)。。。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