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存者

感觉自己就像是饕餮,怎么吃粮都吃不饱……分分钟文荒QAQ好饿(-̩̩̩-̩̩̩-̩̩̩-̩̩̩-̩̩̩___-̩̩̩-̩̩̩-̩̩̩-̩̩̩-̩̩̩)……

记梗4

大家都选择鸣人当七代目,就快全票通过的时候一向对鸣人很温柔的卡卡西老师突然反对,并通过其强大的政治手腕和说教成功的让几乎所有的人不支持鸣人。

鸣人就很伤心,毕竟卡卡西对他那么好,也知道当火影是他一生的目标他为之付出了多大的努力,现在却毫不留情的否决他,他跑了出去。

卡卡西微笑:“嘛,还是个小鬼呢。”

仍然支持鸣人的也很不解,有的冲动点的在“七代目人选不是鸣人”宣布之后找卡卡西辩论

XX(暂时想不到人名,可以是原著中有的也可以是原创的):“火影大人为什么不让鸣人当火影?”

卡卡西和往常一样笑得很温柔:“因为鸣人不适合当火影啊。”

XX:“骗人!本来所有人都支持鸣人的,结果大人一说好多人就不支持了,怎么看都是大人捣的鬼吧!”

卡卡西:“嘛,能被我说动说明他们本来就不是很坚定啊,何况鸣人确实没我适合当火影。”

XX:“你只是不想从这个位子上下来而已吧!亏我还以为你是个好人!”

卡卡西:“呀,没想到被你看出来了?火影权利这么大当然不想放手了,再说我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啊,我以前还被人叫做‘冷血的卡卡西’呢。”

卡卡西:“嘛,与其在这里做这些无用功,还是出去吧,看在你天真的份上这次就不和你计较了,再有下次我就不客气了哦。”

XX愤恨的走出门:“鸣人怎么会有你这样的老师!”狠狠甩上门。

……

大和也稍微有些疑惑,毕竟卡卡西对鸣人的好大家都是看在眼里的,终于,有一天他忍不住独自找卡卡西询问。

卡卡西:“哟,你终于来了?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找我呢”

大和:“呃……前辈,我是……嗯……来问一下……呃…就是那个……”

卡卡西无奈的撑着头:“鸣人是吧?因为我还不想退位所以只好让鸣人先消停点”

大和(激动):“不是!我知道前辈不是那样的人”

卡卡西:“哦?那我是什么样的人?你了解我吗?”

大和:“我……是不了解前辈,毕竟前辈经历了很多……但我知道一定不是那样的原因!”

卡卡西再怎么说大和都不信,他就很无奈的笑了:“真是拿你没办法啊……怎么那么执着。嘛,告诉你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你不能对别人说起,或许你也可以帮到我。”

大和:“我保证!”

卡卡西:“其实我说的也不完全是错的,鸣人天生的乐观是他得天独厚的优势,他的感染力也很强。但是,当火影只有这些是不够的,因为火影要管理一个村子——村子里除了忍者可还是有不少平民的,如何让大家吃饱肚子、如何处理村子之间的矛盾、外交、当村子的利益和大名的利益冲突时如何解决……更重要的是,”

卡卡西撑起身子,严肃的看着大和:“你知道,村子是一个庞大的集体,有时为了村子火影不得不做出残酷残忍的选择,有时甚至要与黑暗打交道,这是火影都不可避免的。可是问题就出在这了,鸣人他不接受任何的黑暗,他也不接受残忍,这有可能会造成更大的牺牲,那时鸣人会更内疚。”他叹了口气:“我教给他团队协作,自来也大人教他忍术,佐助让他学会了守护与忍耐,可没有一个人教他不得不陷身黑暗时该怎么做。所以,我需要你尽力让鸣人与我作对——当然是通过政治手段,我已经和其他村子的熟人甚至和九喇嘛都打过招呼了……嘛,就当是我这个老师教他的最后一件本事了,我相信鸣人最后一定会处理好的,就让我成为最后的考验吧。”

卡卡西眼睛完成月牙:“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当鸣人的敌人呢。”

大和:“可是这样对前辈不是很不公平吗?直接说不行吗?”

卡卡西:“不行,鸣人必须要狠得下心才可以打败我的,所以,天藏,你不但不能告诉他们真相,还得告诉他们‘六代目已经被权利侵蚀了,已经不是原来的卡卡西老师了’”说罢双手合十:“就当是我作为前辈的拜托吧”

大和:“……我知道了,我会这样做的。”

……

大和在一乐拉面找到了鸣人。

鸣人:“什么嘛……卡卡西老师怎么变成那样了……”

大和:“鸣人,问你一件事”

鸣人:“大和前辈?”

大和:“是这样的,如果有人抓了村子里的一个普通人,要你拿一个忍者交换,否则就杀了那人,而你知道不论谁过去一定会死,可不换的话那个普通人就会死,这时候你选择谁?”

鸣人圈圈眼:“前辈你在说什么啊,如果是我的话当然是将人救出来啊”

大和:“假设你是个普通人,必须选一个呢?”

鸣人:“啊啊怎么这么麻烦,那就想办法啊!反正我决不接受为了一个同伴放弃另一个同伴的”
大和沉默了,神情有些低落。

鸣人:“对了,前辈你知道卡卡西老师是怎么了吗?”

大和:“……前辈啊。他……他接触权利有些久可能……那样的前辈我……也很陌生……呢……。”

鸣人:“怎么是这样啊……”

大和:“鸣人……现在,可能需要你将前辈……打醒了,你……现在只能靠拉拢……不,联合众人去……说服卡卡西前辈了。”

鸣人:“啊啊,我不懂这些啊,还不如让我和卡卡西老师打一架呢!”

大和:“不行!……前辈现在建立的威信很深,你直接的话会遭到所有人的反对的!”

鸣人:“我知道了!”

……

鸣人在佐助的帮助下开始接触政治,逐渐将众人联合了起来,在经历过多次失败和卡卡西毫不留情的打压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开始全力对抗卡卡西。最终卡卡西退位,鸣人成了七代目。

七代目上位以来,将村子保护的很好,几乎完美的解决了外交和人民生活的问题,人们很是拥护他。

至于暗处的交易,暗部部长佐助承担了绝大部分的黑暗,他们共同协作引领的村子的繁荣。

……

“哎哎,听说没?七代目大人原来还被三忍之一的自来也大人教导过呢!”

“真的?不愧是自来也大人,看看火影大人就知道他们当年一定是叱咤风云的人物。”

“不是啦,说是火影大人的老师是六代目大人,自来也大人只是暂教一下而已。”

“唉……六代目大人本来还是不错的,就是可惜最后没能禁住权力的诱惑。还把他的学生打压的啊……啧啧,你是不知道有多惨……”

“是吗是吗,快给我讲讲!”

……

大和听着街上人们的议论,很想冲上去和他们辩论,但是卡卡西不让。

卡卡西:“天藏,真相已经不重要了。”

大和知道卡卡西只是不想让大家在知道真相后为曾经的误解而伤心。

毕竟是那么温柔的一个人。

卡卡西由于劳累过度,逝世。

虽然有在后期为打压新生力量不计手段的“污点”,但考虑到在位期间为村子做出的贡献,人们最终还是将他的名字刻到了慰灵碑上。

一天

鸣人:“九喇嘛那段时间你怎么不帮我?”

九尾:“我帮你你能成长起来嘛?现在有些事还是佐助那个小鬼做的……再说了旗木家那个小子专门拜托老夫不要插手……”

鸣人:“什么?”

鸣人找到大和,逼问出了当年那件事的全部经过。

大和:“其实前辈临终前说过让我给你传话说‘鸣人,对不起啊’,可前辈又说你们太聪明了,这句话一说万一你们推出了真相会伤心的,最终让我不要给你说。”

当天晚上,鸣人站在慰灵碑前哭了。

……

他想起那天跑出去时隐约听到的话:

“嘛,还是个小鬼呢。”

评论(11)

热度(26)